尤深

【贺红】一日恋人。(be)[HE/BE对战—BE组]

一日恋人。BE,虐。一发完。

一。

       红毛大体是知道失恋是什么感觉的,小的时候喜欢的小女孩哭着说讨厌他的时候,他就隐隐约约尝到了那种苦进心里的感觉。

       现在那种苦涩的味道如同泉涌一样把他淹没,红毛脑袋里突然一片空白只剩下面前黑发男人刚刚的那句话。

       原来他早就和见一在一起了,面对自己能够面无表情的说出残忍的拒绝。

       一直以来幻想的也许他会答应的微小可能都消失了。啊真是,为什么要傻愣愣的去表白呢?

       红毛看着贺天转身离去的背影,刚刚还跳得飞快的心脏仿佛被扔进了冰窟里,冷的他浑身一颤。贺天好像每次给他留下的都是这么一个背影,宽厚壮实但却是自己怎么也追不到的。

       罢了,一个男人嘛,失恋算个毛,回家撮一顿老子还是那个牛逼校霸。红毛揉了揉一头刺发看着贺天越走越远,最后消失在转角扯起唇角苦笑一声。

      以后不招惹贺天就是了,没什么大不了的。

二。

       当红毛关上了灯躺在床上愣愣的盯着天花板的时候还是不太能确定今天发生的事情是不是真的。

       他对贺天表白,然后贺天拒绝了他。就这么一句话的事情红毛反反复复回想了很多次,最后用枕头把自己脸颊盖着闷闷的笑出声。

       怎么这么傻呢,被拒绝就被拒绝了,胡思乱想欺骗自己有什么用?

       我呸,贺天也没什么好的,论帅气我也不差,不就是家里有点钱成绩比较好吗?有什么好喜欢的。

       红毛嘟嘟囔囔的说了大半夜,最后睡着的时候还是紧蹙着眉头,手里紧紧攥着胸口的布料蜷成一小团。

       说不在意是为了骗自己,不在意的话才不会为了说服自己唧唧歪歪那么久。

       喜你为疾,药石无医。

三。

       红毛被人轻轻拍醒,揉了揉眼睛疑惑的直起身子来摸开了灯。

       他的床边做了一个笑容和蔼的半大男孩,长相和童话里描述的天使无异,头顶顶着一个小小的光环。

       红毛愣愣的看着他,半张着嘴甚至忘了质问他是谁,本能的觉得他不是坏人。看起来还在做梦吧?他想。

       男孩眯着眸子笑的灿烂,盯着红毛柔声的。

       “我能实现你一个愿望。大哥哥,你有什么愿望吗?”

       若不是少年头顶那个不负物理定律的光环,红毛绝对不相信这是什么非科学事件。但眼前这件事貌似也没那么糟糕,反正只是一个梦,回答了也不会有什么坏处吧?

       红毛被他的笑容感染了似的,昨天以来一直紧锁的眉头舒展,唇角边带着笑意认真思索一阵。

       愿望啊?

       红毛从小父母双亡,想要的东西多得数不完,要许什么愿望?

       物质上的东西易得也易失,他红毛不需要。

       他不可抑制的想到了贺天,他想得到贺天的爱,想要贺天对他像对待见一一样温柔。如果许的愿望是让贺天爱上自己,会变成什么样子?

       红毛苦笑着摇了摇头,觉得这样一点意义都没有。这样的爱本来就不是给自己的,这样要过来比乞讨好不到哪里去。

       可是对贺天的感情如同洪水一般关不住,犹豫许久都下不定决心。

       红毛突然笑了,伸手揉揉小天使的脑袋,一字一句的。

       “让我和贺天谈一天恋爱吧。”

四。
   
       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射进阴暗的房间稀稀落落的洒在红毛的脸上,他蹙着每天伸手遮了遮不耐烦的睁开了眼睛。

       刚刚睡醒大脑仍处在迷糊的状态,红毛突然意识到有哪里不对,他坐起来看了看四周发现这根本不是自己家,最后还惊悚的在身边发现了熟睡的贺天。对了,这里是贺天家。

       红毛摁着太阳穴闭上眼睛想尽了原因也还是不清楚为什么自己在这儿,最后他想起来昨天晚上那个奇异的梦,他最后许的愿望是要贺天当他一天恋人。
  
       还真的实现了啊,他突然无比庆幸自己没许那个让贺天爱上自己的愿望,他会每天都想着这样的爱本来不属于自己,又有什么意义呢?

       不属于你的,怎么都拿不来。

       脑袋上突然多了一只温暖的大手,停留在自己头发上然后轻轻的揉了揉。是贺天。

       和对待真实的自己时完全不一样,贺天痞笑着从身后抱着他下巴抵在肩膀上顺手吃起了豆腐。亲昵的语气还有叫着自己名字都声线都是红毛陌生的。

       就允许自己任性这么一天吧?过了今天以后就不要和贺天再有交集了,转学搬家怎样都好,只要不要再让他看见贺天了怎样都好。

       贺天和见一的路还有很长要走,可他只能珍惜这么短短的一天了。

五。
  
       一大早贺天就被自己的爱人拉着出了门,说实话他有点诧异为什么自己对他之前的记忆都是些暴力的画面,可是现在心里满满当当的都是这个人,一刻都舍不得离开。他心情愉悦的把手揽在红毛的腰上满面春风的赶路。

       他们这是在去海边的路上,红毛突然说特别想去看海,于是作为新好老公的贺天只好从床上爬起来打消了清晨来一炮的念头。

       红毛被他的动作吓了一跳下意识的想躲,但是被贺天搂的紧紧的根本挣脱不了,也不想挣脱。

       这样的动作,是对见一做的吧?能够容忍任性,也是见一的特权吧?

       红毛微微侧过头无声的笑了,贺天看不见他的表情权当做他是害羞也没说什么。

       贺天特意驱车去了远郊一处人少的海滩,他转身朝红毛挑挑眉示意他快夸自己。

       红毛愣了愣有些手足无措的支吾,移开了视线不敢看他真挚的眼光。

       没讨到夸奖的贺天也不泄气,牵着他慢慢在沙滩上踱步。

       其实景色是很美的,蔚蓝清澈的大海上偶尔落下几只海鸥,阳光明媚洒在波涛起伏的海面上像是闪闪发光一样。

       红毛半眯着眸子沉默着直到贺天把他揽进怀里,他抬头看着贺天的脸突然开口。

       “贺天,你喜欢我什么?”

       贺天愣了愣没想到他会这么问,他认真的想了想伸手掐了掐红毛的脸颊凑上去亲了亲他唇瓣。

       “有很多理由,你慢慢听。”

       “我喜欢吃拉面的时候囫囵一口吸完半碗的样子。”骗人,他根本不喜欢吃拉面,这是见一的习惯。

       “我喜欢你朝我扑过来的样子。”骗人,他从来没有对贺天这么做过,最喜欢扑人的是见一。

       “我还喜欢你眼泪汪汪的样子。”骗人,明明他在父母双亡之后就没有再哭过,爱哭的是见一。

       你看,连你爱我的时候,也爱的是见一的影子。

六。

       19:40。

       实话说今天红毛很开心,每天心心念念的人爱了自己一天,即使是当另一个人的替身也足够满足了。

       爱情本来就是那么卑微,不是吗?

       剩下五个小时的时间,不好好珍惜的话以后就不会再有机会了。一生的时间那么长,可他只剩下这么五个小时了。

       贺天看着今天一天都有些萎靡不振的恋人,拉起红毛的手往游乐园的方向走。

       “毛毛今天不太开心?那就去你最喜欢的地方玩吧。”啊,原来见一喜欢来游乐园。

       不过游乐园的确是一个好地方,两个人一起吃着一份巨大的棉花糖玩了很久,最后红毛从海盗船上下来的时候笑了个痛快结果被贺天搂着吻了上去。

       贺天松开红毛替他理了理发型捧着他的脸颊难得正经的开口。

       “对了,这个开心的毛毛才是我的老婆。”

       红毛难以抑制的红了脸颊给了他一锤径自走向摩天轮,贺天跟在他身后调笑一声上前牵着他的手。

        23:40。

七。

       在摩天轮上红毛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眼神炙热的贺天神色失落的抿了抿唇。他红毛是谁?打不倒的红毛居然也会这么娘娘们们的难过一整天?

       贺天的这种表情让红毛动摇了。他想告诉贺天真相,该被爱的根本不是他,但是最后这十几分钟又是那么珍贵。该怎么办呢?

       ……算了,说吧。难过了那么久,也不差这么一会儿。

       红毛深吸一口气抬起头来朝贺天露出一个微笑,握上他的手下定了决心似的。

       “贺天,告诉你一个秘密,现在我还剩十分钟,你别打断我。”

       “我喜欢你,可是你从来没有喜欢过我,你看清楚,我是红毛。”

       “你今天之所以会把我当成恋人一整天,是因为昨天晚上我许的一个愿,我希望你能当我一天恋人。”

       “你喜欢的爱吃拉面爱哭鼻子的人不是我,是见一。现在的你可能不会相信,但我还是觉得你有知道的权力。”

       “你不爱我,我是知道的。”

       说出来了,终于全都说出来了。红毛抹了抹脸颊上咸涩的液体苦笑出声,一直握着贺天的手松开了垂在身侧。

       贺天不太能理解红毛说的意思,看见爱人痛哭的模样还是心疼把人抱进怀里。

       “无论如何,你只要知道,我现在爱的是你。”

       是,你爱我。

       00:00。

八。

       梦醒了。

       红毛睁开眼睛盯着自己房间的天花板无声的勾起了唇角。他摸了摸被眼泪浸湿的枕头晃晃悠悠的把自己撑起来。

       只是一场梦,完成了心愿就该醒来了。

       红毛突然想起那一天贺天让自己送给见一的纸条,慌慌张张掏出来打开。

       上面果真是三个字。

        “我爱你。”

END

ps:这一篇贺天的状态是这样的,他知道自己喜欢红毛也知道红毛是什么性格,可是以前和见一经历过的事情也还记得,所以理所当然的以为红毛喜欢做那些事情。而最后说的我爱你真的是给见一的,只是让红毛去送罢了,红毛想看是为了完完全全让自己断了这个念头。人物有ooc,但是仍不要脸的祝大家食用愉快




评论(30)

热度(2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